烛久【БАРЯГ】

文力不足ing挖坑不填小能手【黑塔利亚*中土*刺客信条*刀剑乱舞*剑三】

地心深处【一】

移民历之前的公元纪年2137年爆发了称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全球性战争。

战争之后世界版图改写,政治与经济体系重建,有时候战后重建期才是一个国家发展最快的时候。发展从头开始,你不能想象,人们甚至找到了因为“世纪末战争”而遗失的宇宙科技,重建了“宇宙天梯”和一系列轨道基地。之后是长达数百年的太空移民潮。

不过科技进步并不总是好事,能源的大规模开发使传统资源日益枯竭,而新能源的分布极度不均,为了争夺资源,战端再开。战争旷日持久,甚至连中立国都卷入其中,为了取得胜利,最终动用了被认为是“落后技术”的核武器。

那真是场灾难,恐龙灭绝时也不过如此。致命的辐射和漫长的核冬天使人类不能继续在地上生存,不得已,幸存的人类迁居地底深处。

公元纪年2792年,移民历元年,从那之后已经过去了一百多年。

老人合起厚重的书本,用唱歌一般的语调做结尾,可惜唯一没有被他的“睡前故事”催眠的孩子正在专注的尝试着把他灰色的胡子扎成麻花辫。

“那么地上很漂亮吗,哥罗德先生?”男孩扯着编好的胡子抬起头,眼里是满满的向往。

“你知道的,孩子,我不能走的太远,但是我能告诉你地上很美,有一些你想象不到的景色。也许你将来有机会自己去看看,我知道他们有这样的计划……”老人眨眨眼睛,那神情带着几分恼人的狡黠,“这还只是个想法,我只告诉你了,记得要保密~”

“嗯!”

            ——十年后——

罗瑞尔今天心情不错,那该死的的会议终于结束了,莱兹今天也会回家,美中不足的是他的酒又被尽职的管家换成了葡萄汁。

“父亲!”欢快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书房的门被用力推开,一抹金色飞扑到罗瑞尔怀里,撞得他胸口一疼,等他缓过劲来就看见自己那个整天呆在地上安全区不着家的儿子还穿着巡逻队的队服,头发里沾着些尘土和树叶。罗瑞尔眼角微微抽搐着看见莱兹身后那一串脚印,决定打发管家亲自清理作为换走他葡萄酒的小小报复。

一边抱怨着饿死了一边洗了澡换了长袍的莱兹此时全无形象的翘着脚坐在办公桌上嘴里咬着草莓蛋糕,有些吐字不清。

“……据说是联合议会的决定,最近要重启外域探险的计划……哥罗德议员提议的……向东……调令……队长,招募队友,下个月出发……”舔了舔粘在指尖的果酱莱兹心满意足的眯起眼睛做最后补充,“……唔,好吃”

罗瑞尔起初只是漫不经心的听着,他的心思还有一多半放在报告上,新近发现的金属资源对他管辖区的生意和影响力都大有益处,只是在听到哥罗德的时候皱起眉头,“那个老不正经的居然还管着议会?听了他这么多年馊主意这帮人居然还是不清醒……”他的儿子轻笑出声,跳下桌子来搂着他的脖子亲昵的磨蹭,知道这小动作里包含的意思罗瑞尔叹了口气抬手揉了揉儿子金色的头发,“就这么办吧,出了安全区万事小心。不过现在,老老实实地呆在家里陪着你空虚寂寞的父亲。”

“那么我去给空虚寂寞的父亲加道菜~”得到了应允的莱兹迅速的在父亲脸上亲了一下起身跑出门去。望着那个跑远了的欢快背影心想自己也许需要去见见那个经常与他互相通信嘲讽的冤家,如果运气好还可以拉他的宝贝双子下水。

=======================================

“不得不说选择你做队长真是最英明的决定,孩子,我想阿尔萨斯教授会喜欢这个队伍的。”老人合上面前的报告,笑得一脸慈祥,“抱歉,比起经常会按错的全息屏幕我更喜欢纸张这种古老的发明。”

莱兹面无表情的点头表示知道了,自从他得知这次外域探险的任务范围超出预计之后就始终处于若有所思的状态。“但是我们依然缺少一名绘图员,虽然阿纳尔阿瑞安兄弟也是绘图师但是探险队的规定我们不能不遵守。”

“如果你信得过我,三天后你们出发之前我会介绍可靠的人过去。”

“劳您费心,”盯着老人闪着狡黠的眼睛却并不能读出其中深意的青年最终叹了口气,右手抚胸欠身行礼,“那么请允许我去做出发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目送着青年掩门退出,哥罗德才回过头,用那双永远含着三分幸灾乐祸的眼睛扫过书架,一撮深褐色的乱发晃了晃缩了回去。

评论
热度 ( 1 )

© 烛久【БАРЯГ】 | Powered by LOFTER